昏睡列车工作室

《靶向药物》

《靶向药物》(一)

1.
我叫刘人语,我今年二十岁了。
爸爸妈妈告诉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笑着活下去。

我喘着粗气走进宿舍里,把吉他往桌子上一甩,整个人面朝上倒进了床里。面色发白,嘴唇干裂,四肢僵硬。把室友yoko和大泡吓了一跳。
“肉肉?肉肉!”大泡叫了我两声,只见我嘴巴微张,双目无神,鼻子只进气不出气,眼看着不得活了。

几分钟后,罗奕佳也推门而入。围在我床边的yoko和大泡回头看了罗奕佳一眼,一同摇了摇头:“非常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
我蹭地一下坐了起来:“你们才死了呢!”
“你没死你干嘛这个鬼样子!”
“我只是在吉他社期末汇演排练太累了!”

“都别说了!”罗奕佳突然打断了我们的争吵。“要死的人是我。”
三个人回过头,却看见罗奕佳枯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四肢僵硬,目光呆滞。眼看着不得活了。

“佳猪!你怎么了,你不能死啊佳猪!”大泡急忙冲过去抱住了罗奕佳。“你还欠我一顿火锅呢!”
罗奕佳被她抱住一顿猛晃,仍旧一副失了智的样子,沉默地放着空。
“难道说!……”yoko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吓得捂住了嘴巴。
“佳猪,你居然真的……”大泡看着怀里半死不活的罗奕佳,也像是想起了什么。罗奕佳阴沉着脸点了点头,那两个家伙立刻开始捶胸顿足、唉声叹气。
“哎呀,佳猪,你说你图什么啊!”
“你还年轻啊!你为什么要想不开!”
“你死了也就算了,欠我的火锅怎么办啊!”

我看着她们三个,真是两眼一抹黑。
“你们三个,说人话!”我受不了了,明明我才是这个宿舍年纪最小的人。你们就不能照顾一下你们可怜的芒内吗?

“我得绝症了。”罗奕佳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旁边的yoko和大泡也是一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样。

其实吧,从早到晚泡在吉他社,在学姐们的监督下翻来覆去把节目排了30编,好像也没有那么累。

“到底怎么了!”我冲她们三个吼了一句。
“我今天,遭了苏了!”罗奕佳终于忍不住了,捂着脸哭了起来。

2.
这下我终于听懂了。
这个学期,校园里突然爆发了一种传染性极强的不治之症。这种病通过视觉和听觉传播,患者大部分为女性,各个年级的都有出现。主要症状为:白天的间歇性傻笑、注意力下降、不可控的行为失常。患者只要一面对感染源,就会立刻进入癫狂状态,嘴里发出连续而无意义的激烈词句。

病名:苏芮琪
传播方式:通过观看传染源跳舞、弹舌、rap,或是直接与传染源接触等方式传播。传染性极强,且几乎不可治愈。

“我今天……在声乐社排练的时候……”罗奕佳已经泣不成声,哽咽着和我们诉说她今天的不幸遭遇。“学姐非要拉我们去看街舞社的表演。我不想去,就怕被传染上,结果她们非要拉上我,然后,然后……”
“啊啊啊啊!我不行了!她真的好帅啊啊啊啊!”罗奕佳已经说不下去了,抱着大泡放声大哭。大泡和yoko也在一旁暗暗垂泪,语重心长地安慰她:“佳猪啊,你还年轻,还有机会重新做人,啊,做猪的。”
“对啊,你不要放弃治疗啊。之前不也有个女生被治好了吗?”yoko在一旁附和道。

“有什么用!那个女生本来就是直的!”罗奕佳哭的更大声了。“我不管!我要是做不到苏芮琪的女人我就不活了!呜呜呜!”

眼前的景象,已经超出了我对人类精神世界的理解。
我叫刘人语,我今年二十岁了。我决定要笑着活下去。

3.
第二天,我挂着两个快垂到地上的黑眼圈去社团参加汇演排练了。紫宁社长看了看我憔悴的样子,关切地问了一句:“肉肉你怎么了?”
“昨晚被三个疯婆子闹的头很痛。”我真的到现在都觉得脑壳疼,罗奕佳放肆的哭声仿佛来自地狱的嚎叫。她真的拥有一个正常女大学生的心智吗?
“该死的苏芮琪!”我小声地骂了一句,都是你害得我觉都睡不好。虽然我根本不认识你,但你不让我好好睡觉就是你的错!
结果就这么一句还被紫宁学姐听到了。

“哇肉肉,你不会也……遭了苏了吧?”紫宁学姐的语气倒没有很担忧,更多的是好奇。
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意外:“连学姐你都知道她吗?”
“哦哟,谁不知道她啊。”紫宁笑了笑,“这一届的少女收割机哦,和前几年的山支宝宝有的一比呢。”
可以啊你,苏芮琪,校园红人啊。

我刚想解释清楚,却听见身后一个清亮的女声响了起来:“崽崽宁!你说我什么呢?”我回头一看,居然是刚被紫宁cue的街舞社长美岐学姐。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不愧是山支大哥。
“山……美岐学姐好。”我赶紧打了个招呼。结果美岐学姐简单地冲我点了下头,就跑上去搂住了紫宁学姐。“是不是又和学妹说我坏话?”

“我夸你呢!你看看你,你们街舞社那个苏芮琪,把我们社最漂亮、最有才华的肉肉都拐走了!你赔我!”我在旁边看的额头都冒汗了。这两个人怼到一起,真是神仙打架。

等一下,谁被她拐走了啊!

“哟哟,小苏出息了啊!”山支大哥看了我一眼,笑得面若桃花。“这么漂亮的妹妹都搞到了?”
“不,不是的!我……我都没见过她,是我室友喜欢她啦。”我赶紧解释。奇了怪了,我明明没说谎话,为什么还一头汗呢?

该死的苏芮琪!我在心里又骂了一遍。

“什么嘛,我还以为终于有人能治一治那个病毒传染源了呢。”美岐学姐一脸的失望。
“原来是这样啊……不怕不怕,总会有机会见到的。”紫宁学姐若有所思地微笑了一下。

有什么好见的啊喂!谁想认识她啊!

“额,不必了,不用认识了,她比较忙。呵呵,呵呵呵。”
奇怪了,我为什么笑得这么像个傻子?
“走啦排练去啦,别贫了。”美岐笑着拉着紫宁学姐走开了。刚走两步就又回头看了我一眼,对紫宁说;“你学妹还真是可爱啊。”

“那是,你也不看看谁带出来的。唉你还别说,说不定她就能收了苏芮琪那个万人迷呢,哈哈哈……”紫宁学姐边走边笑着说。

她们俩笑着走远了。
哎呀,是不是fong啦。

我叫刘人语,我今年二十岁了。在这二十年里,我时刻要求自己,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苏芮琪,你这个老毒瘤!别让我碰上你!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