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睡列车工作室

《靶向药物》(二)

更文啦!更文啦!我终于写了我好久之前就想写的大学狗(xxj)沙雕文。

《靶向药物》(二)

4.
“明天终于可以歇一歇了……”一天下来我又累散了架,趴在床上动弹不得。离期末汇演只剩半个月,后天就是第一次走场彩排。学姐们商量了一下,让我们明天好好休息,就不加练了。
“别太累着自己啦,反正你的节目估计也没什么人看。”罗奕佳拿着手机一边翻一边说。
“佳猪你什么意思!”凭什么我的节目就没人看了?清纯可人的美少女给你们弹吉他唱歌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嗯?
“你自己看咯。”罗奕佳把手机屏幕推到我面前,是汇演的节目单。我的弹唱是中场第三个节目,前一个节目是声乐社的人声合音,表演者里有一个罗奕佳。

“罗奕佳,你能不能要点billion。”
“什么呀,你看下一个。”
我往下一看,街舞社——齐舞。领队:苏芮琪。

看看我的小眼神,是不是充满了迷离和彷徨。

为什么要把我排到这个病毒传播体前面去啊!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唱首歌啊!
我真的不想在台上的时候看到下面一群饥渴的老女人哭着闹着要当别人老婆。

疯了。

5.
待宿舍是不可能待在宿舍的,这辈子不可能待在宿舍的,只能到图书馆咨询处当当志愿者,加点学分来维持一下生活这样子。这里又安静,保安大叔、前台老师和值班的同学都超有礼貌,哦哟超喜欢这里的。

在图书馆,就可以不受打扰的学习。
在图书馆,就可以感受学霸们悬梁刺股的气场。
在图书馆,就可以不听那几个人叨叨苏芮琪。
没有苏芮琪,没有苏芮琪,没有苏芮琪。

我可太喜欢图书馆了。

我现在只要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啊!苏芮琪好帅啊!”
“绝世神A你们懂不懂?”
“你不懂,因为你没见过她。”
“可是我见过啊哈哈哈!”
“我要嫁给苏芮琪啦!”

对不起,打扰了。

“对不起,打扰了……”一个声音怯生生地问道。
蛤?
“那个,请问一下,我刚借的书为什么通不过门口的报警器啊?”
哇这个奶声奶气的声音是肿么肥似?完全没有抵抗力啊!我瞬间脑补出一个乖巧懂事、清新甜美的小学妹的样子。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眨了眨眼睛,又看了一眼,感觉脑子里炸开了一颗原子弹。

比我脑补的还要可爱啊啊啊!

面前的女孩子穿了一件条纹衬衫,头上还绑了一根宽发带。马尾辫扎的很干净,修长白皙的手指抓着一本书。
最重要的是,她的眼睛像是两颗清澈的结晶体,里面藏了一片完整的星云。
这样的漂亮妹妹我不帮还是人吗!

“没消磁而已,在这里划一下就好了。”我给她指了一下旁边的机器。
“啊,谢谢你啦。”
我就这么在旁边一脸傻笑地看着她,看她手忙脚乱地摆弄着那台陌生的机器。优越的脸部线条勾勒出一个俊俏的弧度。鼻子两侧陷下去两个浅浅的小窝,看上去根本就是一只又软又萌的小奶狗嘛!

刘人语,你要冷静。你一定要冷静。

“那个,抱歉……”我猛地回过神来。“我还是不太会操作……”
“不怕!我帮你!”真的让我等到了!我熟练地操作完,看着一旁的小妹妹崇拜的目光,之前被那个苏什么琪折腾出的阴霾一扫而光。
今天是个好日子。
“真是太谢谢你了!额,刘人语同学。”她看了一眼墙上的值班牌。
“不客气,不客气。”我当时一定笑得很傻,我看着她的眼睛,清晰地听见我的心脏在狂乱地跳,跳的很大声。
“那…请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呢?”

刘人语好样的!你是最棒的!你真的问出来了!各种剧本在我脑子里疯狂地刷新着,我,刘人语,母胎solo二十年,今天终于走桃花运了!

“我叫苏芮琪。”眼前的女孩子低下头害羞地说。

嗯,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一定是的。
要么就是我在做梦。
应该是名字重了吧,一定是吧?
这个苏什么琪的名字有这么好听吗?为什么总有父母喜欢给孩子起这个名字?

“那个,同学你名字怎么写啊?”我刚问完就觉得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千万别,千万别。
“草字头的芮,王字旁的琪。”眼前的女生说完笑了一下,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哦豁,完蛋。

“那,你喜欢跳舞吗?”我不依不饶地抓住最后的一丝希望。
“喜欢呀!我还是街舞社的呢!”小奶狗一下子开心了起来。“我下个星期还要……哎不对,你叫刘人语?吉他社那个刘人语吗!”

肉肉什么都不知道,不关肉肉的事。

“你的节目刚好在我前面哎!”
我为什么要离开宿舍?图书馆有什么好来的。又吵又热,都不能好好学习。

苏芮琪,我们之间可能是有什么误会哦。

6.
“罗奕佳!”我撞开房门,气势汹汹地冲进去。掐住罗奕佳的脖子就是一通猛摇:“你这个大骗子!你不是天天说苏芮琪是个英俊少年吗?不是绝世神A吗?不是东亚舞王吗?你为什么要骗我!” 
罗奕佳先是吓了一跳,然后被我弄得晕头转向。等她反应过来,我已经颓废地坐在了床上,头发乱得像个鸡窝。

“你没事吧你?”一旁的张大泡问道。

“为什么?为什么病毒还会变异……”我跟她们说完我的悲惨遭遇,真是心如死灰。我真想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朝气蓬勃地自杀。

我再眼馋漂亮妹妹,我就是狗。

我明明已经有了苏芮琪特异性抗体,为什么还是被感染了?
自从罗奕佳被感染,我现在看到有点A的妹子就绕道走。我还就不信了,我堂堂1米67的美丽少女,还躲不过你一个病毒?
现在可好,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完了,全完了。

我真是遭了苏了。

评论(16)

热度(162)